思政教育
思政教育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思政教育 >> 正文

我校系统开展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工作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19-10-15 浏览次数:

我校系统开展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工作


为了进一步引导新生尽快适应大学校园,牢牢把握新生入学关键期,使新生尽早确立目标,更好地规划大学生活,学生工作处组织各学院按照我校教学整体安排,于108-12日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新生入学教育工作。

此次入学教育学生工作处共设计了涵盖26个学时13个版块的丰富内容,从理想信念教育到学生管理制度,从专业教育到行为养成教育,有理论、有实践,全面覆盖新生思想、学习和生活。各学院按照预期计划,集中组织,合理安排,秩序井然。学生处人员及各学院专职辅导员老师担任各版块主讲教师,他们认真备课,相互学习,课堂上与学生良好互动,为学生答疑解惑。同时,本次入学教育过程中,针对19级新生完成了心理普查工作,对我校2019级新生进行了心理问题全面筛查。近期学生工作处还将开展入学教育考试,保证入学教育收到实效。

同时,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工作的顺利开展校团委、宣传部、教务处等部门给予了大力支持与配合。校团委组织学生干部全力保障大学生活动中心及运动场设备场地的正常使用,宣传部组织校史馆讲解学生及提供场地,保障了校史馆参观与讲解的顺利进行,教务处给予了入学教育课程前期设计的大量指导。

今年的入学教育工作是我校纳入教学系统性地开展新生入学教育的第一年,是对新生入学教育工作的有益尝试和全新探索,学生工作处与各学院将不断总结积累经验,进一步做好以后的新生入学教育工作,为我校新生不断打牢大学生活的坚固基石。

学生工作部(处)

2019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