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思政教育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思政教育 >> 正文

我校召开2019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9-16 浏览次数:

我校召开2019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

   为了进一步落实教育部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关于印发《普通高等学校军事课教学大纲》的文件要求,增强全体同学的责任意识和爱国意识,锻炼同学们的意志,提升综合能力素养,我校于916日早8:30在我校运动场召开了2019新生训动员大会。学校党委副书记高歌、学生工作处处长商建军、团委副书记卜婵娟、以及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新生班辅导员及受邀参加我校军训任务的长春31689部队的孙岩、王龙少校及教官与全体19级新生共同参加了此次大会。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校党委副书记高歌首先代表学校做军训动员讲话。

高书记首先代表学院向来自全国各地2800多名2019级新同学致以诚挚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向承担此次军训任务的中国人民解放军31689部队的官兵们,表示了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随后高书记向全体新生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与发展成就,希望同学们能够与学校一同在争创一流、追求卓越的道路上不断探索前行,随后高书记向军训中的同学们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居安思危,牢固树立保家卫国的国防意识;二是要严明纪律,听从指挥,牢固树立令行禁止的纪律意识;三是端正态度,自立自强,牢固树立互帮互助的团队意识。高书记希望全体参训学生能够在保证军训安全的基础上,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坚韧的意志品质续写大学生活的别样精彩。

随后,受训学生代表轨道交通学院2019级于翔同学发言。他号召同学们要勇敢拼搏,不怕辛苦,做军中的男子汉和巾帼英雄,在军训中严格要求,服从命令、听从指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谱写人生美好的回忆,用自己优异的成绩回报母校和社会。

31689部队教官代表张彦龙发言。他谈到将用科学的方法开展军训,不放过每个细节,不放过每次思想教育的机会,使学生们不仅在体格上得到锻炼、训练有素,更能在思想上具有保家卫国的军人意识,增强国防观念。

随后,军训教官进行了队列展示。教官们那昂扬的斗志、标准的军姿、威武的气势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展示过后,学生工作处商建军处长宣布军训团任命名单,并进行军训团授旗仪式。

大会在同学们的一片掌声中顺利结束,大会的结束标志着2019级新生军训正式开始。

此次军训将由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及辅导员组织带队,学院后勤管理处协调医务室、食堂等部门为军训全力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希望同学们能够严格按照学校管理和军训管理规定,站出最标准的军姿,走出最雄壮的步伐,练就最刚强的意志,成就最优秀的人才!预祝此次军训能够圆满成功!


学生工作部(处)

2019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