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思政教育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思政教育 >> 正文

我校隆重举行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汇报大会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18-09-14 浏览次数:

刻苦训练弘扬军人精神  努力奋进共续甲子荣光

——我校隆重举行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汇报大会

 

一年好景君须记,正是橙黄橘绿时。9月14日,为期十四天的2018级学生军训进入尾声。上午8:30分在我校体育场,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汇报大会正式开始。中国人民解放军31689部队亢铁龙少校、学校党委书记史美君、学校院长别惠彬、学校副院长马凯、学校纪委书记王玉秋、学校副院长苏建国、学校党委副书记高歌、学校副校长孟凡成,以及各相关职能部门、各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与全体2018级参训学生们一同见证了这一难忘而激动的时刻。大会由学生工作处处长商建军主持。

大会与会领导

分列式展示


随后2018级2100余名参训学生展示了14天以来的军训成果。来自8个学院11个连队的同学们喊着响亮的口号,迈着整齐地步伐,气势恢宏、充满自信地走过主席台进行分列式展示。

表演方阵


由324名学生组成的表演方阵,他们用整齐的动作、统一的口令向我们展示了交通黄埔新兵的训练有素。在母校建校60周年之际,他们用整齐的动作摆出1958、2018、60、党徽等字样,向我们表达了对母校的热爱、对党的忠诚、对未来的向往,用他们的方式为母校60年校庆献上了独特的礼物!

女子拳术方队

男子拳术方队

由女生和男生分别组成的拳术方队为我们带来了精彩的军体拳表演。同学们以铿锵有力的鼓点为号,展示着威武的军姿。军体拳方队表演动作利落、整齐、有力,女子方队英姿飒爽、巾帼不让须眉,男子方队高大威猛、喊声气吞山河,同学们青春朝气的脸庞洋溢着自信与活力,精彩动作不断引来在场的阵阵掌声。

学校党委副书记高歌宣读军训表彰决定

随后,学校党委副书记高歌宣读了《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关于表彰2018级学生军训优秀集体、优秀个人的决定》。一连等4个连队荣获优秀连队、1127等53个寝室荣获优秀寝室、闫帅等100名同学荣获优秀个人荣誉称号。与会领导分别为军训优秀连队、优秀寝室、优秀学员颁奖。

受表彰集体和个人领奖

军训优秀学员代表关宇航同学发言

军训优秀学员代表18级新生道桥工程学院关宇航同学发言,他用真挚的话语回忆了军训14天以来收获的点滴,表达了对未来大学生活的期待和努力拼搏的决心。

在校生代表校学生会主席井振宇同学发言


来自机械工程学院现任校第十六届学生会主席井振宇同学代表在校生发言,井振宇同学表达了在校期间学校对于学生的成长给予的帮助和精神指引,同时作为“过来人”向在场的学弟学妹们传授了经验,并期待18级新生能够在母校建校60周年之际与母校共同“夯实交通基石、共筑职教春天”,再创辉煌。

教师代表电子信息学院管秀君教授发言


学校的蓬勃发展离不开高水平的教育教学团队,教师代表电子信息学院院长管秀君教授发言,她表达了教师们对学生的殷切厚望,希望学生们能够立志成才,练就精湛技能,成为优秀的工匠之才,为母校的发展续写新的篇章。

学校院长别惠彬致辞


最后,学校院长别惠彬做重要讲话。别院长首先向18级新同学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向此次军训中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了衷心的祝贺,向承担此次军训任务的部队教官们表示了衷心地感谢。随后,别院长向全体新生讲述了我校的办学历史以及取得的成就,并鼓励新生把握大学这一人生中至关重要的时刻,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同时向新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秉持学习的本心;二是希望同学们坚守立德的正心;三是希望同学们培育精益求精的匠心。别院长希望全体同学们一起爱护、建设我们的学校,在学校即将到来的60周年庆典上续写新的甲子荣光,扬帆起航。

大会结束后与会校领导对31689部队全体教官的辛苦付出表示了慰问。

为期14天的军训生活结束了,18级新生的大学生活徐徐拉开帷幕。军训是一段辛苦而短暂的经历,带给我们的不仅是一次军事训练,一次肤色的蜕变,更是一次意志品质的磨砺和一次思想境界的升华。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泛舟学海、探索求知,用火热的青春、蓬勃的朝气、立志成才的豪情、战胜困难的决心向自己的人生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为母校六十周年校庆献礼!


学生工作部(处)

2018年9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