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思政教育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思政教育 >> 正文

我校召开2018年度应征大学生入伍欢送会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18-09-13 浏览次数:

    912日晚16:00,我校在六楼多功能厅隆重召开2018年新兵入伍欢送大会,党委高歌副书记、学生工作处商建军处长、张哲勋副处长、校团委卜婵娟副书记与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出席了大会,与新兵和新兵家长共同度过了这一激动而难忘的时刻。会议由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李铁波老师主持。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后,由学生工作处商建军处长宣读2018年新兵应征入伍名单。我校今年通过相关部门的严格选拔,共有86名同学成功入伍,成为光荣的军人。他们将被分配到陆海空、武警等各个岗位为国争光,实现个人人生理想。

随后与会领导为新兵授予光荣花。新兵们佩戴上光荣花后忍不住用手机自拍起来,他们一身戎装,脸上洋溢着自豪的笑容,目光坚毅,对部队生活充满了期待与向往。

台下的家长们也纷纷拿起手机拍下自己孩子光荣的一刻,有的家长眼中充满了激动的泪水,他们舍小家顾大家,送子参军除了自豪更有些许的不舍。

新兵代表汽车工程学院赵博宇同学代表新生发言。他说,即将走入军营,惊喜的同时更感受到了责任和压力。作为大学生应该有更多的理想和抱负,在部队这所大学里,重新开始新的学习和生活,把部队的光荣传统和好作风学到手,立足本职工作岗位,争做一名优秀军人,不辜负学校师生对我们的期望,不辜负地方政府对我们的重托,用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回报母校,回报社会,回报家庭!

党委副书记高歌讲话

党委副书记高歌代表学校欢送新兵并讲话。高书记首先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向积极应征入伍的86新兵表示热烈的祝贺向积极送子参军的新兵家长致以崇高的敬意,并向参与征兵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高书记讲到,今年自开展征集大学生入伍工作以来,在上级教育部门、兵役机关的指导下,在学校党委的高度关注下,校武装部精心部署、统筹安排,各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全力推进,在校生踊跃报名,积极应征,经过严格把关,层层筛选,最终有86名同学脱颖而出,成为光荣的人民解放军战士,将在保家卫国的岗位上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新兵家长能够识大体、顾大局,积极送子参军,用实际行动支持了国防建设,支持了军队建设,表现了远大的政治眼光和博大的爱国情怀。同时,高书记代表学校对新兵们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勤奋学习,提高素质二要遵守军纪,奋发图强三要练好本领,报效祖国;四是要心系故里,勿忘母校。高书记强调,学校会尽最大的努力消除家长们的后顾之忧,也希望应征入伍的新兵们在部队能够安心服役,精心锻炼,早日以良好的作风、过硬的素质、崭新的面貌和优异的成绩向党和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最后,高书记代表学校祝我校新兵们一路顺风,早传佳绩!

全体应征入伍同学合影

新兵们将从此开启崭新的部队生活,希望他们能够在部队里吃苦耐劳,冲锋在先,不怕辛苦,奋勇争先,为学校争光,为国防建设做出重要贡献!

学生工作部(处)

2018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