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思政教育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思政教育 >> 正文

把握时代脉搏 了解学生思想动态 走进学生内心 做好学生思政工作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15-08-13 浏览次数:

把握时代脉搏 了解学生思想动态

走进学生内心 做好学生思政工作

——我院学生工作处召开新学期大学生思想动态调研会

 

为了进一步了解新时代我院学生的思想动态,我院学生工作处于9月10日下午13:30分在我院综合楼320召开了新学期大学生思想动态调研会。会议由学生工作处商建军副处长主持,各分院部分辅导员、学生干部和普通学生代表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主要围绕学生暑期“三下乡”“四送一做”志愿者活动、学生实习打工活动、党中央强力反腐、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给家乡带来的新风尚等内容进行了发言讨论。同学们谈到了参加实习工作使自我变得成熟稳重,学会了珍惜在校生活和学会了感恩;谈到做志愿者活动,无私的奉献送去了爱心自身也获得了快乐和满足,呼吁大家对弱势群体多一些关爱;谈到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带来的家乡新风尚,提到了目前家乡高考更加公平,不再凭关系走后门。谈到党中央反腐,提到了新一届党中央领导班子深得民心,作为大学生要坚定跟党走,相信中国共产党会带领广大群众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同学们发言积极踊跃,各抒己见,吐露心声,真正表达出了自己的所思所想。

会议结束时,学生工作处商建军副处长对大家的发言进行了总结,对大家的踊跃发言给与了鼓励,并希望大家能够把会议精神带给周围身边的同学,影响他们,带动他们,真正形成全员参与的氛围,用精神塑造自我,形成积极健康向上的良好校园文化。

此次研讨会让学生工作者进一步了解了新时期我院大学生的思想动态,并给与了学生及时的指导和引领,有助于我们进一步开展下一步工作,进一步做好大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学生工作处

2014-9-12